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72年版的5角的了解

72年版的5角的了解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18 09:39:14 浏览 296 次

    72年版的5角钱是发行在第三套人民币当中。当时的中国正处一个改革开放的特殊时期。而当时的价格也仅仅是市面上的价格,那时候的5角钱是市面上最常见的钱币之一,而人们也没有收藏钱币的意识,也就没有钱币升不升值的概念了,到了2000年新世纪, 很多人开始认识到收藏钱币的商业性,所以使得旧钱币有了慢慢升值的空间。而对已经推出市场的旧钱币的收藏热情更是相当的火热。

    这款72年版的5角钱的主色调是蓝紫色。这款钱币的设计也是非常的有特色,这张5角纸币的正面的一个纺织车间图,与当时中国着重轻工业的发展是相吻合的,背面采用的菊花、牡丹花、梅花、棉花等等花类植物组成的图案,这暗含的意义就是象征着科教技术的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就像第三套人民币经历了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几个阶段,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艰苦奋斗、文革时期的动乱、改革开放时期的社会新变化。 这都是影响着中国未来的历史时刻,而做为第三套人民币它影响了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也见证了中国步步走向世界大国的艰苦辛酸。
  
    这款72年版的5角钱它的价格并没有因为第三套人民币的最后一个年版号而比其他版的人民币价格要低,第三套人民币的部分面额现在的价格都是已经翻了几十倍的,尽管这张5角钱人民币经历的时间比第三套人民币的其他的券别要短,但无一例外的,它的价格现在也是狂涨,而当初只是几毛钱的纸币现在已经几百元钱的了,它的市场前景非常好,很多人更认为它还能持续的增长,所以像这样一款精美的旧钱币是每一个收藏爱好者心目中的宝贝。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配方奶粉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 点读笔 婴儿鱼肝油 同仁堂冬虫夏草 免费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