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心动不如行动--第三套人民币

心动不如行动--第三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5 02:51:32 浏览 413 次
  无论是70.80.90后,大概都知道,甚至用过中国第三套的人民币,它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它的流通时间比较长,比较普遍,是人民所熟知的,但是,对于这一款人们所熟知的纸币来说,它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比它本身还值钱的收藏品,下面介绍一下它到底值多少钱。 
 
    据市场上的第三套人民币投资者介绍,第三套人民币是大众收藏品,收藏者有一定数量,前期国内各区域都有实力型买家介入第三套人民币板块,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市场供货量,导致其价格快速走高。其中第三套人民币的价钱也在稳步的上升,从收藏家的预测中,我们可以看到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在将来将上升到一定的高度,而且有可能是巨大的越步上升。这个讯号也推动着人民币的各种藏品的投资和收藏的价格持续上涨。
 
    那么,现在来说,第三套那还是否值得收藏?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28张)全品现在收藏我个人建议比较晚了一些。因为目前第三套大全套收藏价格已经接近8万(大全套),不过第三套的升值潜力还是很多收藏家看好的。在一短较的时间内应该涨到9万到10万那是完全不是问题的,如果去年买的那今年就大赚了。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有多个版本,但是标准的应该是全套10张的(小全套),每个面值都有的,总价是18元8角8分(包括2元车工)。如果是全新挺版的话,现在市场价格应该在1500元左右。 
 
    收藏人民币就是珍藏一段历史(某藏友如是说)第三套人民币是现有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记载了一段特殊、宝贵的历史。包括了流通时间短、存世极其稀少,何况就在使用了很短时间后就被回收了,其数量至少,故有“钞王”的美誉----尤其是枣红色壹角券和墨绿色壹角券,这两个币种绝对是收藏的珍品,其中要数技术含量相当高多少枣红色纸钞,发行量更加显著的稀少,而且这套币种还是我国第一次干纸印刷双面凹陷,是工人们自己研制的油墨颜料,配合永不褪色的色粉,可以还不夸张的说知道纸币用到腐烂,那其中的颜色也是不会褪色的。但是后来因为成本上涨,而制造枣红色的成本实在太高,根本就是成本就等于纸币的价值,为减少成本改成背面绿、单面凹。其后为了避免与绿贰角券出现混乱的交易,其后的1角钱被称之为红壹角券。
 
    因此枣红色、墨绿色1角券含有如此高的技术含量和重大的历史意义,流通使用时间不长、存世稀少,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稀罕的珍品,那么,心动的藏友们,不妨现在开始动手收藏吧,不然可能就晚了。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免疫奶粉 赐多利奶粉 早教机 乳元 冬虫夏草 在线艺术签名 名字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