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重阳节小版勾起思乡之情

重阳节小版勾起思乡之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2 02:09:37 浏览 284 次

  国庆节过后,重阳节紧接着来到。相传曾经有一位道士预算出徒弟一家会遭受横祸,建议他们戴上茱萸躲避到山上。徒弟一家真的这样做了,一天后回家发现家畜全部死掉,只有人没有事儿。于是九月初九就有了登高插茱萸的习俗,而且这种习俗流传到了今天。国家邮政局发行了重阳节小版,以此来纪念重阳节。

重阳节小版

  重阳节小版的面值是两百分,设计合理又精巧。从一方邮票中了解到很丰富的信息,令人想起每年的重阳节。由于小版张的邮票体积小巧,收藏时十分方便,获得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追捧。在当今的集邮市场上,很多人都喜欢购买多枚小版邮票,等待升值。只不过像重阳节小版这样的邮票发行量十分有限,很多人没有机会去收藏。

  重阳节小版的图案是重阳节对弈的情况,令人想起了远方的朋友和父母。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到了节假日远方的游子会格外思念家乡的亲人。不知道今年的重阳节大家是否可以回家团聚呢?看着父母一天天老去,陪伴他们的时间一天天减少,他们不需要什么贵重的礼物,陪伴是最暖心的礼物。

  重阳节小版发行于2003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这款邮票的价值已经涨到了上百元。当然这不可能是邮票的最终价值,它还会慢慢升值,用自身的潜力去证明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