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南京夫子庙邮市行情

南京夫子庙邮市行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6:14:59 浏览 351 次

 

  5月初的一个下午,我到南京夫子庙邮票市场去买一些编年邮票和小型(全)张。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平江府路景色怡人,古色古香,夫子庙景区游人如织,好不热闹,虽然也是难得的假期,但坐落于此的南京夫子庙邮币卡市场里却显得冷冷清清,逛遍邮市只看到很少的几位前来购买邮票的顾客,邮商则多以打牌、上网和闲聊打发着时光。与几位熟悉的邮商聊起最近的行情,他们都说近期行情不好,邮票各个板块的价格都在往下跌,没有什么热点品种,近期发行的“桃花”和“景泰蓝”等新邮上市后就深陷打折的境地。

  逛了一个下午,我发现大多数邮商手里的邮品其实并不是很充裕,经营的邮票品种也不是那么齐全,我想买的一些编年小型张(散张),连续找了好几个邮摊,才买到了一小部分。

  集邮这些年来,我已将1992年以后的编年邮票和小型(全)张收集齐全,但近来又有了一个新的打算,准备再专门收集一套编年小型(全)张。之所以有这个想法,一是因为1992年以后发行的编年小型(全)张中,年年都会有新的题材面世,且每年发行的枚数比较适中,一般控制在3至5枚,目前已达到99种(不含无齿小型张、金箔小型张和双连小型张),将其放置在小型张册中欣赏,自成体系,洋洋大观;二是1992年之后发行的编年小型(全)张目前的市场价格总体上不算高,除了“黄河壶口瀑布”、“和谐铁路建设”、“步辇图”等少数几枚的价格较高,市价在几十元至上百元,以及少量10元以上的品种外,其他大部分小型张的市价都在10元以下,最低的只有三四元钱,与1991年前发行的小型(全)张价格相比,显得非常低廉,收集这些小型张的经济压力不算很大,收集难度自然也不大;三是1992年之后发行的小型(全)张不乏精品之作,在历次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中,有“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等10多种小型(全)张获得了最佳邮票奖。还有木版年画等多种题材的小型(全)张都已成系列,收集齐一并欣赏可谓美不胜收。

  在这次购买编年小型(全)张的过程中,我感到大多数品种在邮市的成交价格比一些邮市小报上刊登的售价要低一些,而与《中国集邮报》市场版“最新邮市行情”栏目上所公布的价格比较接近,如“竹子”小型张市价为4元,“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小型张为20元,“春节”小型张为8元,“君子兰”小型张为12元,“香格里拉”小型张为7元,“无锡亚展”小型张为6元。

  我又在专门经营邮册的兴珍邮币卡店购买了两本小型张册,顺便问了问女老板近期的经营状况,她说:“经营邮册主要靠的是薄利多销,每天都有不少来购买邮册的邮人和集邮者,生意一直不错。”由此可见,真正的集邮爱好者和邮票收藏者还是大有人在。但邮票投资者和炒作者目前已经有所减少,也许他们近期按兵不动是在等待一个恰当的出手时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