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六组价值更高

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六组价值更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2 02:08:18 浏览 345 次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培养了很多科学家。他们凭借积极的探索精神,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为了展现这些科学家们伟大成果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国家邮政局发行了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这个题材的邮票一共包括六组,每一组的科学家人物都不同,但是他们的成就和精神值得后人铭记。

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

  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的第一组是地质学家李四光,气象学家竺可桢,物理学家吴有训以及数学家华罗庚。第二组包括医学家林巧稚,天文学家张钰哲、农学家丁颖以及化工学家侯德榜。第三组是数学家熊庆来、内科专家张孝骞以及微生物学家汤飞凡、建筑学家梁思成,随后发行的第四组、第五组和第六组都包括四位科学家。

  前四组的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的面值都不同,各有各的面值。但是后来两组的邮票面值都是相同的,全部都是1.20元的面值。从每一枚邮票上都能够看到每一位科学家的人物形象,以及他们从事的事业,令人不禁肃然起敬。

  从1988年到2014年,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一共发行了六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集齐全呢?每一组邮票的发行时间都有一些间隔,所以大家没有机会收集齐全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其实只要大家愿意,还是有机会收集齐全的。多花点时间去搜索相关信息,收集齐全之后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