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一轮马小本票值得收藏

一轮马小本票值得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2:22:35 浏览 360 次

  发行于1990年1月5日的一轮马小本票,是由周建军设计完成的,其主要采用的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中马的形象为思路设计而成,所以在发行之后,马上受到了大家的欢迎。那么一轮马小本票升值空间大吗?

一轮马小本票

  马在中国自古以来,在传统文化中就占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人们常常喜欢用马到成功和龙马精神等成语来鼓舞自己,同时马也是一个吉祥之物,跟马相关的艺术品也被大家用来用为相互馈赠的礼品。

  一轮马小本票发行正是农历的庚午年,主画面上有一只正在奔腾中的高头大成,画面整体简洁清晰,但是却蕴藏着它的韵味所在,这只马在奔跑中,四个马蹄和尾巴都是高高扬起的,充分的体现了马高昂的精神,寓意着让人们也要像马一样坚持努力向上、拼搏进取。而图案上的马还是一只可爱的小驹,抬起的前肢十分生动,马的颜色也采用了大胆创新的手法,不仅有古风古韵,还有特别好的鉴赏价值。

  一轮马小本票面值8分,是由中国人民邮政总局发行,有着十分高的欣赏度,还具有纪念意义。由于发行时间相对比较早,一轮马小本票在市场上频繁流通,等真正进入收藏市场时,它已经有一定的损耗现象,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它的升值空间。一轮马小本票作为生肖邮票的一种,有着独特的创意和历史的年限,所以得到了集邮者的认可,现在收藏一轮马小本票还为时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