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大黑拾的行情依然强势看涨

大黑拾的行情依然强势看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1:57:21 浏览 244 次

 

  第二套人民币在很多人眼里价格已经基本上饱和了,不会再有上涨的空间了,其实并非如此,并没有所谓的饱和或者是涨到头。预计第二套人民币中的10元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大黑拾”也说成“大白边“价格会突破40万元。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二套人民币10元是从1957年12月1日发行到1964年4月15停止发行的,是由苏联代印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其票面主要有以下特征:1、正面左侧国徽固定水印。2、是人民币发行史上最大票幅的票劵。3、四周尤其左边有较宽的白边,俗称“大白边”。4、未发现暗记。5、由苏联代印,极珍贵。

  如同渐入深冬的天气,最近人民币收藏市场也出现一股“寒意”,第四套人民币部分价格出现下滑。有业内专家表示,人民币收藏不能跟风炒作,“时间”是一把检验器,未来投资者可以寻找题材特殊的品种进行收藏。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已经很难找到。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售价稳定在3280元左右,而第四套人民币小全套整套售价约为980元。然而,在1953年版的3元和10元面额的纸币前,上述若干套人民币都是“浮云”,估价高达5万元左右的1953年版3元,以及估价超过 40万元的1953年版10元纸币,成为目前市场中稀罕的收藏。

  业内专家表示,当前的人民币收藏由于资金的大举进入,很容易受到庄家的控制,很多庄家“快进快出”,导致跟风买进的投资者稳稳“套牢”。因此,人民币收藏投资不可盲目跟风。

  钱币投资专家表示,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人民币投资前景仍然看好。从纸币市场来看,前三套纸币已完全进入收藏领域,第四套人民币虽然未退出流通,但是退出已经成为定局,目前没有明确退出流通,没有完全进入收藏界,因此它需要时间的检验,这需要时间,大家不要看到目前短期内四版币部分价格有所下跌就丧失了信心。从长远角度来说,还是非常值得去收藏和投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