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五套人民币全套背面风景介绍

第五套人民币全套背面风景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0:36 浏览 607 次

 

第五套人民币全套背面风景介绍

1元背面:杭州西湖十景之一“三潭映月”
   
   三潭印月,位于西湖中部偏南,与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称“湖中三岛”,犹如我国古代传说中的蓬莱三岛,故又称小瀛洲。北宋时已成为湖上赏月佳处。”西湖阳春三月,莺飞草长,苏白两堤,桃柳夹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玉。明人张宁诗云:“片月生沧海,三潭处处明。夜船歌舞处,人在镜中行。

5元背面:“泰山观日峰”

   泰山是五岳之首。泰山有山峰156座。正以其雄伟壮丽、庄严伟岸的丰姿,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卓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展示着文明古国的风采。采用了空间“蒙太奇”的手法,把五岳独尊的石刻和泰山主峰放到了一起。

10元背面:“夔门”(在瞿塘峡)

   长江三峡位于中国重庆市和湖北省境内的长江干流上,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全长192公里,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组成。夔门,在瞿塘峡入口处是长江三峡的西大门,又名“瞿塘关”,在巍峨壮丽的白帝城下,是出入四川盆地的门户。从白帝城向东,进入长江三峡中最西面的瞿塘峡,全长约8公里,在三峡中最短,却最为雄伟险峻。杜甫诗云:“白帝高为三峡镇,瞿塘险过百牢关。”

20元背面:“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境内,泛指市区到阳溯县一带的山水风景。桂林的山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漓江之水有静、清、绿、甜、凉五个特点。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漓江水清澈秀丽,有着举世无双的喀斯特地貌。“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是桂林“四绝”。

50元背面:“西藏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在拉萨海拔3,700多米的红山上建造了999间房屋的宫宇--布达拉宫。宫堡依山而建,现占地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宫体主楼13层,高115米,全部为石木结构,5座宫顶覆盖镏金铜瓦,金光灿烂,气势雄伟,是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被誉为高原圣殿,是藏传佛教的圣地,过去曾是西藏统治的权力中心。

100元背面:“人民大会堂”

    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侧,西长安街南侧。人民大会堂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的地方,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办公场所。是党、国家和各人民团体举行政治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群众举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动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