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8001荧光币的行情分析

8001荧光币的行情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1:58:52 浏览 353 次

 

  从钱币收藏目前的形式来看,一些特殊品种的钱币关注度比较多,特殊表现在纸币印刷纸或者字体等各个方面,近期就又越来越多的收藏者开始关注荧光纤维币,它的特殊是无色荧光纤维钞纸背红,下面是四版荧光纤维币的介绍。

  一、8001无色荧光纤维钞纸背红的基本特征

  在大功率荧光灯下钞纸背面满版布满荧光纤维丝,其荧光纤维亮度与青天白日可媲美。同时背面两边花朵成红色荧光反映。整个荧光纤维纸张加上红色两边荧光反映,十分漂亮。

  8001无色荧光纤维钞纸背红具备双重防伪试验特征,即荧光纤维钞纸防伪特性加背面红色油墨荧光防伪。这里面值得一提的是8001无色荧光纤维钞纸,这是第四套人民币钞纸自身防伪技术的重要突破,代表当时我国钞纸最高科技水平,成为第四版人民币的一大亮点和特色。无色荧光纤维钞纸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世界上最先进的钞纸技术,德国生产的这种钞纸质量最好,许多国家都从德国进口,我们国家自己试制。后来试验成功后,广泛应用于我国的第五版人民币。

  二、8001无色荧光纤维钞的分布规律

  从网上目前的交易情况以及本人手中的样品判断,它的分布规律和8001WD、WE等冠的青天白日类似,只有部分冠号的部分号段才有,本人手上有CW冠样品,荧光纤维密度较高,通体透亮。该品种很难找到整刀的,本人迄今为止没有见过整刀无色荧光纤维币,发现最多的一刀8001CW冠荧光纤维币,也只有80多张,从网上出售的情况看一般的刀货中要么没有无色荧光纤维钞纸币,要有也就几张到五六十张左右。8001C冠本身属于早期稀缺冠号,本来就不好找,由于8001荧光纤维钞纸试验币的性质,存量更是稀缺。一旦引起更多泉友的关注和重视,必定会一飞冲天。同样属于纸张防伪试验性质的8001青天白日币,去年刚发现时每张的价格也就几元一张而已,便宜的时候还不到2元。目前的价格已经远远超越当初几倍以上。

  三版玩水印,四版玩荧光,我相信四版荧光币的未来,纸张中的荧光纤维防伪试验币,必定会成为荧光试验币中的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