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80版50元价格居高慎防假货

80版50元价格居高慎防假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1:55:49 浏览 286 次

 

  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由于四版币退市的传言使得其价格也是一度波动,从2011年10月之后,四版币价格调整,第三套人民币、第四、五套最为活跃,和去年相比,三四套人民币大部分品种上涨20%,最高的达到50%以上。

  目前,第一套人民币全套(62张)的价格已高达500多万元,一般人根本就见不到。其中几个限新疆、内蒙地区流通的“筋票”诸如“马饮水”、“蒙古包”等,好品相的更是一票难求,所以现在的人民币收藏者都把重点放到第二、三、四套人民币上。由于第二套人民币发行已经60年了,流通时间不长,所以存世量也不是很多,目前全套价格在27万元左右,其中全新的十元券价格从去年初的10余万元,猛涨到20多万元。记者查询相关的收藏网站,看到大十元全新品相的市场参考售价更是达到39万元,品相差一点的也在10万元以上。另外,第二套人民币中有一个独特的三元纸币,是新中国唯一一个,所以也成为藏家热炒的品种,全品价格从去年的3万元已经涨到现在的4.7万元了。

  在第二套人民币中,有一个品种长期以来被人们忽略,近两年才开始疯涨起来,这就是人们前些年经常见到的纸分币。2007年4月1日起,央行停止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在市场上流通。自此,纸分币全部进入收藏市场,价格也逐步升温。目前1、2、5分三枚全新的价格达到了2000元。后期发行的纸分币只有罗马数字的冠号,没有编号,目前1、2、5分三枚价格只有10元左右。但是,由于发行量极大,合计为521个品种,要想把这些冠号收集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全套的价格也达到了上万元。

  第三、四套人民币各种面值和版式的纸币均有大幅上涨。在上涨行情的影响下,三版纸币中最普通的“蓝色两罗马号”壹角券和“蓝色三罗马号”壹角券的价格也涨了3倍多,去年年底时市场上仅售3.5元和3.7元,目前已分别卖到了12元和12.5元。

  就是如此高的价格,市场经营者的惜售心理还是很重。在隍庙市场的一间包房里,黄姓老板告诉记者,他的“五星水印”贰元全新品相最低2600元,就是八成品相的最低也要800元,再低不卖。

  相对于第三套人民币的稳扎稳打,第四套人民币显得不太“稳当”,价格忽高忽低,炒作之势非常明显。据市场人士分析,目前第四套人民币已经炒到一个相对较高的价位,其中发行量较小的1980版50元纸币,百张连号的已经高达4200元一张,1980版100元纸币也达到了1400元一张。1980版2元纸币也翻了几十倍,达到52元。

  1980版50元纸币的价格很高,有许多不法商人利用1990版的50元纸币进行挖补修改,做成1980版的高价出售。若有意收藏第四套人民币,一定要仔细辨别,谨防上当买到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