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孙中山纪念币2016年价格走势分析

孙中山纪念币2016年价格走势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39:18 浏览 8064 次

 

稀世珍品的“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它的正面中央为孙中山侧面像,上下铸有“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隶书字样,左右为五瓣梅花各一枝,意为“五权宪法”之意,周边有珠点、齿状装饰。背面中央为中文隶书书体“壹圆”二字,左右各辅以嘉禾图案,每枝一穗三叶,代表“三民主义”之意,上侧铸有“MEMENTO”(纪念币)字样,下侧为“BIRTH OF REPUBLIC OF CHINA”(中华民国诞生),左右上方分列六角星图案。

根据铸造时间和铸造厂不同,孙小头银元主要分为三个大的种类:

1、上五星:在背面(壹圆那面)的2、10点的位置各有一个五角星。

2、下五星:在背面4、8点位置各有一个五角星;

3、上六星:在背面2、10点位置各有一个六角星;中华民国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并非都是民国时期铸造。

民国16年、17年南京和天津造币厂均有铸造,但采用的全是“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的年代。中华民国孙中山开国纪念币,由于铸币厂以及铸造年代不同,雕刻师英语水平不高,除正背面主要图案未变外,其花饰细节、英文字母均有变异,特别是英文字母差错较多。这就形成了该币的多种版别。 孙小头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版别很多,还有广州版、海南版、湖南版,中央版,湖南版,海南版,广州版,还有五星,分上下两种细版有右三花、左右三花、单日开、日字花等。 中央版:约12种(下五星、上五星、右三瓣、右长三瓣、左右三瓣、普通版(圆字出头、圆字不出头)、海南版、单日開、双日開、夹心版(包壳)、镀银版等); 地方版:约60种(各种英文错版、长头版、湖南长沙版、空芯穗、日式花(三大O、J型齿)等); 军阀版:属于民间私铸币 红军版:约5种; 民间版:约54种; 总计已知小头版别约165种,加上未知30种左右,估计全国现存版别总量不会超过200种。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值多少1997年3月,在拍卖会上,一枚1929年发行的“孙中山开国纪念币”,拍至55万元高价成交。2007年又一枚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因为存世量极为稀少在拍卖上突破五十万元大关,直至2013年的,“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再次出现,并引发了众多收藏家激烈争夺,最终以110万成交。

2013年的时候,再次出现一枚“孙中山开国纪念币”,那时候经众多收藏家激烈争夺,最终以210万成交。如此成绩,让众多学者、大收藏家瞠目结舌。现在,这枚同类藏品中的珍品“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再现,又会掀起钱币收藏市场的何等波澜?

那么2016年又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那么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又是怎么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