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中的明星钞是什么?

人民币收藏中的明星钞是什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0:46 浏览 172 次

    人民币收藏中的明星钞是什么?人民币收藏市场逐渐回暖,近期人民币市场新贵“荧光钞”受追捧,购买比较活跃;所谓荧光钞,是用特殊的荧光纸和荧光技术制造的人民币纸钞,根据人民币放在荧光灯下出现的图案而命名的。
 


  “根据荧光的图案和位置,荧光钞可以分好多种。”据厦门收藏界人士介绍,初步归类,荧光钞的版别有近20种,集中在第四套人民币的小面值币种上。比如,1980版10元,称为火凤凰,1980版5元的苍松翠鹤,1980版2元的绿精灵,1990版2元的绿幽灵等。“数量比较少,市场价肯定也就高一些。而一张 “绿幽灵”的第四套人民币的2元纸钞,轻而易举就能卖到80元以上,而一套由1角、5角、2元、10元等26张小面额纸币组成的荧光钞全套本,则叫价800元以上。在荧光灯的照射下,“绿幽灵”会发出很亮眼的翠绿光芒,而普通的纸钞则没有这种现象。
 
  古玩城的收藏李老板说,目前一张名为“绿幽灵”的2元面值的荧光钞市场价最高通常在80元以上,特殊编号的售价则更高,而一张非荧光钞的第四版2元纸币,市场价只有十几元。用肉眼看过去,荧光钞与普通纸钞并无多大区别,但在店内荧光灯的照射下,“绿幽灵”确实会发出很亮眼的翠绿光芒,而普通的纸钞则没有这种现象。记者在古玩城的其他几家钱币收藏店看到,几乎所有卖家都在出售荧光钞,有的还制作出了套本,每套包含26张荧光钞,基本都是第四版人民币中1角、5角、2元面值的纸币,售价在800元以上。据该钱币商介绍,荧光钞套本今年销售很火爆,“一般买家自己去买很难买到全套,我们制作出套本可以省去搜集的麻烦。”
 
  针对荧光钞的收藏热潮,钱币专家表示,荧光钞是这两年才兴起的新藏品,虽然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市场潜力有多大现在还不好说,“相比于荧光钞,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的收藏潜力恐怕要大得多。”
  
  本市著名的收藏品市场一位币商介绍说,比如第四套人民币中有一个版别的壹角钱,在荧光灯下会看到背面满版的祥云,且整版反射耀眼的白色银光,所以叫“背面祥云”。“背面祥云”现在的升值幅度远远超过5000倍,虽然已经有了不少的涨幅,但是他的存世量比涨幅超过70万倍的“背绿水印”更加稀少,投资者一致认为他将成为第四版人民币的新币王。
 
  所谓的“荧光实验钞”是用特殊的荧光纸和荧光技术制造的,属于国家发行的‘试验品’,发行量稀少,原属于国家机密,目前已经引起了不少藏家的追捧,“荧光试验钞”有望再次引领人民币收藏市场又一轮升值热潮。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

版权归 网 所有,转载请注明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