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看懂纸币涨跌的涨跌决定因素

看懂纸币涨跌的涨跌决定因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3:44:24 浏览 280 次

   当代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工作多余时间内人们有了更多的资金和选购时间,近几年人们对收藏的热爱已是一个不变的趋势,收藏品品种在扩展,收藏人群同时也在扩大,其中人民币收藏也开始升温。
   在投资行业,有人有收益,就会有人有亏损,人民币收藏是一门技术活,在历年收藏爱好者也探索出纸币涨跌的六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
   我们对一个新币种探索分析是否有潜力投资,通过自己长久的阅历和眼里找到富有潜力的币种。
   第二个阶段——预热阶段:
   在纸币价值起步开始的价值受到圈内和大众的意识,其一小部分变选择试探性少量投资买入,此纸币的价格便慢慢上涨。
   第三个阶段——发现价值的阶段:
   当在观察阶段和预热阶段获得回报之后,一些钱币收藏者便坚定对此币种的,进而吸引大量的投资者对此币种的买入,成为有规模的持续公开的币种。
   第四个阶段——可炒作与收藏阶段:
   纸币在此时升值的速度就很快了,之前购买的价格已经买不到了。在高额的获利下,购买过的大多留在手里,有大部分仅供欣赏或收藏,价格在飞涨的。
   第五个阶段——纯操作阶段:
   在受到社会及其他媒体广泛的关注的情况下,参与投资次币种的人便越来越多,且有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炒作,此时又是一次飞涨的时期。
   第六个阶段——收藏阶段:
   在最后,纸币炒作结束了,行情也开始稳定下来,毫无炒作的成分,此纸币便会自然升值。
   对比五套人民币很容易发现,四版币大全套后四同正处于其价值的发现阶段,并没有受到第四阶段的粉笔,目前是对四版币的收藏最合适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