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冰种翡翠与玻璃种翡翠的不同

冰种翡翠与玻璃种翡翠的不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31 浏览 191 次

冰种翡翠翡翠中的一种,比较常见,属于中高档翡翠。一些喜爱翡翠的朋友们不知道如何鉴别冰种翡翠,常常把兵种翡翠与其他的翡翠混淆,因此错买。学习一下冰种翡翠的鉴别知识,很有必要。

冰种飘翠翡翠手镯

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冰种翡翠,冰种翡翠有什么特征。外形上看,冰种翡翠有光泽,有些透明,很清亮;悬空敲击的时候有脆脆的声音;肉眼能够看到晶体,颜色较为淡。

人们很容易将玻璃翡翠与冰种翡翠混淆,是因为玻璃翡翠与冰种翡翠有一些相似之处。玻璃种翡翠,像玻璃一样透,颜色为纯正明亮,用肉眼就能看到荧光;晶粒很细,显微粒状,很难看到晶体,颜色鲜艳夺目,质地细腻,无裂绺棉纹,声音很透明。

区分冰种翡翠和玻璃种翡翠,一个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看是否有荧光。带荧光的就是玻璃种,很透但没有强荧光的,就是冰种。对于很薄的冰种翡翠,一定要仔细观察,薄的冰种翡翠很容易误认为是玻璃翡翠。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看透明度,玻璃种翡翠比冰种翡翠透明度要更高些。

玻璃种和冰种的价格差距很大,很多朋友买回了冰种翡翠,却认为买回来得是玻璃翡翠,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需要学会辨认两者的区别,最大的区别是在起荧的问题上,建议购买的时候一定选择信誉好的商家进行购买。比如大家可以来意绵绵翡翠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