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身价数十万的“大黑十”纸币真的有价无市吗?

身价数十万的“大黑十”纸币真的有价无市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53:09 浏览 284 次

虽然在旧版人民币的收藏中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目前的收藏难度非常大,但是也不排除一些朋友机缘巧合手上有,比如像1953年大黑十这样的藏品也并非遥不可及。当然,就算是没有的朋友也是可以通过对其最新的行情的了解来确定一个自己心里比较确定的合理的价位,这样在实际的收藏操作中如果有碰到相关的藏品的话,在做收藏决策的时候也就不会显得比较慌乱。鉴于此,我们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1953年大黑十的一些基本的背景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的收藏带来一些比较有价值的参考和帮助。

虽然年号是1953年,但是实际上这张大黑十具体的发行时间是在1957年,而作为这套人民币中面值最高的一张纸币,其流通的时间仅仅只有六七年的时间,可以说是典型的发行数量不多,流通时间短,但是需求量比较大的一张纸币。而在大黑十停止流通后的十数年间国内经历了文化大革命以及改革开放等巨大的历史变革,在这些变革中能够存留下来的1953年大黑十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使得其收藏价值也是一路飙升,达到了让大家都非常瞠目结舌的高度。

根据市场上最新的收藏行情,1953年大黑十现在的市场报价已经高达25万元,而且这边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价格针对的是经过处理的全品,并非品相较差的。而且这里也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一点是,由于这张纸币经历了数十年的市场沉浮,中间经历了各种变革,因此现在市面上这张纸币普遍没有全品,如果有人拿全品的卖给你的话,那就需要特别警惕了,很有可能这中间存在一定的猫腻。

由于这张大黑十的存量实在是稀少,因此对于藏友而言,想要入手收藏的话一般需要在拍卖会上面对激烈的竞争之后方可拿下。如果说是通过一些藏品出售机构或者网站甚至是个人购买的话,最好是能够百分百确定藏品的真实性,否则最终花了大价钱买不假币的话,就很得不偿失了。由于这张纸币的历史比较悠久,在真正入手之后如何保存也要下一番功夫去好好研究才行,确保自己在收藏的时候不管是知识的储备上还是收藏经验的积累上都能够满足实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