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美元指数获得上涨动力,黄金走势疲弱

美元指数获得上涨动力,黄金走势疲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1:35:56 浏览 155 次

 

 

 

美联储会议纪要再显鹰派风格,美元指数获得上涨动力,再次加速上涨,或重拾上涨走势。而黄金则受压走弱,并且跌破1260美元关口,可能会重回下滑趋势。另外白银亦受压走弱,延续近期震荡下行的态势。料后市黄金及白银将会震荡走弱,投资者可选择卖出沽空的策略。

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出现回暖,加上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呈现鹰派,这增加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从会议纪要公布前的19%升至34%。9月升息的几率由57%增至65%,12月升息的几率由74%增至80%。美国年内加息的预期正在增强,这将会为美元指数的上涨添加动力,从而压制黄金及白银的走势。

由于欧元区经济持续疲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可能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鹰派的魏德曼一方面承认,宽松货币政策是适宜的,但他同时也表示,QE持续时间不应超出绝对必要的时限,因为负面效应正与日剧增。欧洲央行管委瓦西里奥斯卡斯Vasiliauskas周三发表鸽派言论,他指出,目前不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欧洲央行将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会打压欧元汇价,刺激美元指数走强,进而拖累黄金及白银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