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珠宝选购之翡翠A、B、C详解

珠宝选购之翡翠A、B、C详解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6:25:07 浏览 195 次

 

 

 

“腾为萃数,玉工满千,制为器皿,发售滇垣各行省。上品良玉,多发往粤东、上海、闽、浙、京都。”这是在《腾越乡土志》中有关于翡翠记载。翡翠在我国已有四五百年的历史了,原产于缅甸勐拱、密支那一带,但是曾属于明朝管辖范围。如今,经常听买翡翠或者卖翡翠的人什么A货,B货,这是怎么划分和区别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翡翠的A、B、C经。

翡翠有好多个品种,常见品种有老坑种翡翠、冰种翡翠、水种翡翠等十几个品种。而且珠宝选购是一门非常大的学问,涉及的比较多,今天就讲翡翠的A、B、C货是什么,其他内容以后再表。 A货(Allowing):浸蜡处理翡翠的A货是天然翡翠指天然产生,不管品质优劣,未经任何人工化学处理的天然翡翠货品,成分、结构、颜色、透明度均保持自然状态的属性,仅通过机械加工改变了形状的翡翠。

鉴定证书上会注明翡翠新型A- 货是在A货翡翠的基础上,只在有色根的部分添加颜色,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此类翡翠加色物品,无荧光反应,且不改变比重。在不严格的鉴定机构会出具翡翠a货证书。此类翡翠在珠宝市场甚至很多名店常见出售,如购买收藏级翡翠切记慎之。 B货(Bleached and Polymer impregnated Jadeite)指本来是低档翡翠使用强酸浸泡漂白,去除杂质杂色,保留了绿色、紫色,使翡翠结构遭受严重破坏,再用环氧树脂固结,颜色、玉质是天然的(真的),但结构已被破坏的翡翠,较长时间后,其色、质均会变差。

鉴定证书上会注明翡翠(处理)备注处会注明所用方法。 C货(Coating jadeite)指翡翠原来颜色较差,经过人工添加外来染料或药品处理后的翡翠及其成品,玉质是真的,颜色是人工加入的。鉴定证书上会注明翡翠(处理),备注处会注明所用方法。

现在有很多的消费者不知道何为B货,错误地认为A货、B货和C货只是质量好坏的差别,就像工业产品中的一等品、二等品或三等品一样有些不良商家有意混淆这两个不同的概念,把B货说成是B级品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常被蒙在鼓里,买了B货也不知道,使消费者蒙受了很大的损失。

所以要选购如翡翠此类高档的珠宝首饰时,消费者一定要去有信誉,有保证的商家,不至于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