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美翻了的邮票:方寸上的世界著名风景!

美翻了的邮票:方寸上的世界著名风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5:11 浏览 200 次

小时候我们都看过麦克·罗布指导的奇幻电影《邮票旅行记》,中加两国的小朋友通过一个神奇的咒语而进入邮票进行环球旅行,结下深厚友谊的冒险故事。

这部电影让80后的年轻人小时候最开始了解了邮票,对小小的邮票产生了好奇。邮票作为各国邮政机关发行的贴用邮资凭证,因为易于收藏,内容丰富,极具收藏价值,邮票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其本身用途。方寸间的空间,更体现出了,一个国家、一个地域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自然面貌,科技前沿等。一张小小的邮票便能让我们沉迷于美丽的景色,风情的城市,让我们对此着迷、好奇,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邮票踏上奇幻的旅程吧!

1、美国——尼亚加拉瀑布


1999年,美国邮局为了国际信件邮资,发行了“风景名胜系列”,大部分风景都来自美国国家公园,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尼亚加拉瀑布,瀑布连接美国和加拿大,美国境内的叫美国瀑布,加拿大境内的叫马蹄瀑布,它是北美洲最著名的奇境之一,平均流量达5.72立方米每秒,是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一,其他两个分别是伊瓜苏瀑布和维多利亚瀑布。在尼亚加拉瀑布有很多供游客游玩的项目,新人们蜜月旅行拍照片,横渡瀑布钢索,坐木桶漂流瀑布等。

瀑布气势宏大,形成很多水雾,在瀑布下游处,与朋友嬉戏,一扫夏日的燥热,清爽宜人。尼亚加拉瀑布也是很多美国人、加拿大当地人夏日避暑亲自自驾游玩的首选场所。现在国内很多旅行团都在夏季推出尼亚加拉瀑布游路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世界跨国瀑布的魅力奇景!

2、玻利维亚——玻利维亚波托西城


玻利维亚的波托西城被称为安第斯山脉赛罗里科山下一颗钻石,历史上都以采矿出名,16世界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城市,拥有复杂的工业体系,当时的人们在这里提炼银矿,城市的各个地方能看到各种大大小小的矿场遗址。其中塞雷里科遗址最为出名,在这里玻利维亚人民用智慧建造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复杂的引水渠系统和人造湖系统,截至今日,部分系统仍然在运行,为这座遗址之城提供供水。城中还有很多的让人惊叹的景点,圣洛伦佐教堂、卡萨德拉莫内达集镇等。午后艳阳下,与家人朋友们漫步于卡萨德拉莫内达集镇也是一种很惬意的享受,感受到的是与这个工业城市有些别样的慵懒和慢生活。

3、中国——黄山


中国的名山众多,但是其中最俊秀挺拔,巍峨雄壮,最吸引国外旅客到访游玩的就是中国的五岳之首安徽黄山,自建国以来,中国邮政总局发行性了好多套中国名山风景邮票系列,祖国的大好河山,壮丽风景,深受国人喜爱,收藏量很多。《黄山风景》特57邮票,1996年10月发行,全套共16枚,将黄山的主峰全部画入邮票中,万象百幻,奇俊秀美。

黄山的风景以变取胜,一年四季景色不同,海拔不同,山上山下景色差异变化大。对于摄影爱好者是个非常具有摄影价值的风景,每年夏季和秋季吸引大批的国内外摄影爱好者聚集于此。旅游爱好者,在此登山观景也是非常好的旅游景点选择。

4、澳大利亚——麦夸里岛




澳大利亚麦夸里岛是澳大利亚在南极洲附近的领土,在太平洋与印度洋交界处,是从水下延伸出的露出水面的岛屿。2010年10月,澳大利亚邮政局为麦夸里岛发行了一套四枚邮票和和一枚小全张。麦夸里岛1997年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澳大利亚在岛上建立了永久基地,基地居民很少,每年居住居民有20-40人左右。岛上有很多南极洲的生物,南极软毛海豹、亚南极软毛海豹,皇家企鹅,南方冠企鹅。跳岩企鹅、海狗等,其中皇家企鹅仅在此岛繁殖生长。对南北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麦夸里岛,澳大利亚政府近几年也在大力推行麦夸里岛的旅游发展,现在旅游相关手续都比较好办理。 #p#分页标题#e#

方寸大的邮票却包含了大大的世界,我们收藏邮票,收藏梦想和好奇,等着有机会去踏上那枚小小的邮票带给我们的世界,带给我们的憧憬与期望。收拾起行囊,万千世界,等待我们去旅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