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猪圈挖出古董”—— 光绪元宝竟拍卖1120万!

“猪圈挖出古董”—— 光绪元宝竟拍卖1120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2:06:41 浏览 179 次

安徽淮北的张师傅,去年老猪圈重建时挖出一枚钱币,上面土绣很重,本以为不值钱随手送给邻居小孩玩了。今日张师傅在看新闻时候竟看到和自己去年猪圈挖出的钱币十分相似。新闻播报的成交价竟达1000多万,这下可急死了张师傅,无奈找到邻居小孩。却被告知此币早已经以200元的价格卖给收古董的贩子了。张师傅感叹,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

 

钱币在藏市中虽算得上元老,但在拍卖中所占比例一直不大。不过今年拍卖会上钱币异军突起,表现堪称"活跃",一来比例增加,二来拍卖成交率大幅上升。业内人士表示,按目前行情,未来钱币价格曲线将持续高走,将走出一轮牛市行情。谈及钱币价格急升的原因时,多位藏家及经销商认为,游资入市炒作推高了钱币的价格行情。古钱币屡创天价今年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举行的各类藏品春、秋两大拍卖会上,不仅频见钱币身影,其提供数量和品种,均较之前有大幅提升。业内人士表示,本年度各类藏品拍卖会上,钱币的成交率较之前一直保持约20%的比例,一跃上升到平均80%以上,有的单场拍卖会,成交率甚至逾90%。如11月份结束的2010年嘉德拍卖联袂"博宝艺术网"推出的古钱币专场拍卖,共拍卖767件拍品,总成交金额达9634.96万元,成交率达89.96%。

 

一些珍贵古钱币在拍卖会上屡创天价。如上述专场拍卖中"北洋造光绪元宝金制样板币,最初估价为500万-600万元,经过角逐,最终以1120万元的价格成交。拍卖会激活钱币火爆的拍卖会,激活了钱币市价攀升的潜力。行家称,今年以来,钱币涨幅明显,有的甚至已呈倍数翻滚。民国三年签字版的袁大头银元,今年初的市价为150万元/枚,现在猛跳到了220万元/枚。又如第一套人民币,2006年时全套62版别价值150万元,现在涨至350万至400万元,宣统三年大清银币曲须龙版本,初入藏市时仅70万元左右,现在则涨至350万元。

 

热钱入市推高行情多位藏家及经销商认为,钱币市场火爆,离不开人为炒作因素。通货膨胀下钱币市场上投资者增多,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上涨也催生了邮币等收藏价格走高。在股市低迷、楼市被调控、农产品价格受到国家稳定的背景下,部分游资纷纷转投钱币市场,推高了钱币的价格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