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珠链的款识对价格的影响

翡翠珠链的款识对价格的影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46 浏览 196 次

       翡翠珠链是一种用翡翠散珠串连而成的翡翠饰品,可分成翡翠项链和翡翠手链,项链是用来装饰领口,而手链则是直接佩戴手上,或将翡翠珠链缠绕几圈戴在手上。一款精美的翡翠项链,它的价值不仅仅是美化了谁的脖颈,而是那种意味深长的绵绵情意,谁拥有谁就是幸福快乐的。
        翡翠珠链的款式多样,她会随着珠子形状、佩戴的用途和穿串方式的不同,而变化出不同的品种,富有多变性。从翡翠珠子的形状上划分:有圆珠、莲子、算盘子等几种,以前,通常以圆珠制作为上,但近几年来,做工形式已不受那么多的限制。制作的时候,雕刻师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制作的类型。按表面有无雕花:有光素珠和雕花珠两种。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雕花制作工艺也渐渐的被人所淡忘,所以,现今看到的雕花翡翠珠子多为老货。按用途来分:有捻珠(大多为信佛之人选用)、手串、项链。按穿串方法分:有平串(是指用来穿串的翡翠珠子形状大小基本一致),以及塔串(是指用来穿串的翡翠珠子形状是相同的,但直径却逐渐的递减变小)
        翡翠珠链的品种之多,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要从哪几方面来下手呢?怎么来挑选适合自己的翡翠珠链呢?要看色、种质、做工、绺裂及瑕疵。具体地说,圆珠的工艺要看珠子的圆度、抛光度,打孔是否眼正,孔眼是否大小一律,每颗的颜色质量是否相同,直径越大价格越高。翡翠珠链以高绿为贵,但紫色、黄色、无色透明的翡翠珠链也很名贵。近几年,翡翠珠链拍卖,成交价均很高,但都是老货。现在制作的翡翠珠链,多数用下脚料去做,色、种都不好,价格较低。挑选翡翠项链时除了以上因素之外,在选购的时候,还要充分考虑脸型、颈部的因素,挑选符合自己的项链。
        翡翠珠链是最难得的翡翠饰品,你别看一颗颗的翡翠珠子圆润光滑,闪闪动人,要把他们一颗颗的切割出来是非常的不容易的,因为大部分的翡翠原石种质都不够幼细,或者满布,裂纹和杂质,要找到能切割出大量合适翡翠圆珠的原石太少。而且翡翠的结构多变,找到颜色种质配合的原石实在是非常困难。此外,切割圆珠浪费很多石材,一串珠链需要大量原石,而且整个切割过程要求很高的技术,使得制作翡翠珠链的风险非常高,因此,一条质量上乘的翡翠珠链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