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或将走出歇夏期,有望回升

金银币或将走出歇夏期,有望回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2:00:59 浏览 278 次

 

  即将走出传统歇夏期的金银币,近日市场成交有所好转,部分具有题材和价格双重优势的金银纪念币新品市场价格明显反弹。

  市场表现最为出色者,当属普陀山5盎司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12万元,创出了面世以来的新高,这在近期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中,是比较罕见的,预计此款币后市仍然有上升空间。除了5盎司金币,普陀山金银套币的市场价格,也从最低时的47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5200元。其他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市场价格或者小幅上涨,或者平盘整理,市场价格仍然下跌者极少。

  由于近期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快速上涨,使得前期市场价格深幅调整的2013版熊猫金银币的市场价格也快速反弹,其中2013版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7000元;2013版熊猫1盎司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8800元。

  近期金银币市场行情有所好转,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是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的大幅上涨,对以金银为材质的金银币板块形成利好。

  其次是由于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疲弱,使得不少金银纪念币新品面世价格不高,有些金银纪念币新品面世以后,市场价格屡屡创出新低,投资价值凸显。

  最后是传统的歇夏期即将结束,几个佳节即将来临,礼品消耗提前启动。

  虽然近期部分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市场价格有所反弹,但是,影响金银币市场行情持续疲软的原因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观,对本轮金银纪念币新品的价格反弹要客观评价,不能因此盲目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