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6查看: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行情介绍

2016查看: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行情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7:39:40 浏览 271 次

 

1987年4月中国发行了第四套人民币,其设计理念和构想可以说是与众不同的,具有很深的创新能力和突破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造币工艺不断扩大,以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理念为主题思想设计了这套人民币。推进了社会的发展和市场的流通。

第四套人民币的发行是在1997年4月1日结束的,一共有1、2、5角,1、2、5、10、50、100元九种面值构成,这其中有1、5角1元纸币和硬币两种。1、2、5角5、10元只有80版一种,2、50、100元有80版和90版两种。1元的一共有三种分别是1980版、1990版和1996版。和第三套相比较来说多了两款人民币。其中最终解释权归中国人民银行所有。

为了适应社会人们对人民币的市场需求和认识,在印刷工作上采取了很长久的研究。人民币采取了满版面的水印和人像水印两种。不仅突出了其中的特点而且还在加工上有很严格的要求。体现了我过对人民币质量的看重。当然还采取了安全线和荧光度可以更加准确的分辨其中的真伪。

除此以外我们国家还推行了人民币全套珍藏册第四套小全套包括80年的5角、5、10元人民币,90年的2、50、100元人民币,96年的1元人民币等。它们的价值也是不低的而且还有着很大的升值空间,但是有极少数人凑齐这些人民币。因为稀少而珍贵。因为年时已久所以更加的有纪念价值和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