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价值,收藏市场反应热烈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价值,收藏市场反应热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7:41:19 浏览 257 次

 

第三套人民币,已经在收藏市场上变得异常火热,我们国家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之中,优秀的面值币种层出不穷,一整套的第三套人民币必须是价值连城的收藏和投资珍品。

我们国家第三套人民币在整个收藏市场以及钱币市场上面,处在一个无法被取代的重要地位。首先,第三套人民币是我们国家首次独立发行的一套人民币,历史意义是非常重要的也可以说这套人民币的发行是我们国家纸币发行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其次,虽然我们国家发行了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从整体上来看,比第三套人民币要高出许多,但是许多的钱币收藏者并不选择投资和收藏它们,极其高昂的投资成本让许多的藏友都只能对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选择观望的态度。而第三套人民币则不同,他的收藏门栏相对来说还是可以让许多藏友接受的。

我们国家的第3套人民币中有很多币种都受到了纸币收藏者的追捧和热烈关注。其中枣红一角和墨绿一角这两款纸币都曾经创造了纸币收藏界中的高价格神话。1960年发行的枣红一角,在2003年的时候市场价格为1300元,仅过了一年的时间价格就已经上升到了1800元,而且它的价格一直都处在稳健上升的趋势之中。

而作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现存数量最少的有水印背绿一角在2013年的时候,他的收藏市场价格就已经上涨到了7000元左右,而到了2014年,仅仅经过了一年的时间价格就上涨了1万元之多。如此惊人的涨幅,也间接地带动了第三套人民币整体收藏价值的上涨。

如今越来越多的藏友都将目光投向了我们国家的第三套人民币,无论是在发行数量和发行的时间方面,他都占有了十足的优势,是一套难得的纸币投资品种。除去上面说过的枣红一角和墨绿一角这两个币种之外,价值五角的纸币,十元大团结,还有五元炼钢工人都拥有相对来说非常不错的投资和收藏前景。

有条件的藏友,可以选择目前市场上价格比较高的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币种进行收藏和投资,当然如果有藏友能够收藏一套完整的第三套人民币那自然是极好的,相信经过时间的沉淀,他必定会给收藏者带来十分可观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