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分析96年硬币价值

分析96年硬币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7:38:42 浏览 276 次

 

一元券硬币化的消息一传出,有不少市民来我们营业部咨询,但据我所知,到目前还没有市民来换钞。大多数银行均称来兑换的市民并不多,市民对此的反应总体比较平淡。

在我国发行的人民币中,硬币一直是作为纸币的辅币而存在的,具体的比如说1996年的一元硬币,当时的一元硬币其实是有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就是在硬币的背面的图案上,它们分别是菊花,牡丹花和梅花这三种花样,而且广大藏友还为其取了个好听又好记的名字叫"老三花"。

这款硬币除了图案造型精美外,收藏界还盛传其发行量是较少的,所谓"物以稀为贵",所以,其收藏价值是比较高的。

1996年一元硬币在收藏市场上被广大的钱币收藏爱好者所关注,除了因为盛传它发行量少的原因,另外,传言中还有藏友说它制作材料中含银,并且在市场流通中有错版等。

1996年一元硬币的错版发行是不存在的,这一谣传是不真实的,而且,这款硬币的制作材质中也是不含银的,它跟其他年份发行的硬币材质一样,都是采用铜芯镀镍制作的。至于说它发行量少,也是不存在的,只是当时在发行的时候,国家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把大部分的硬币投入到东北发行,所以造成了南方的收藏者很难见到这款硬币,收藏起来较难,就误以为发行量少了。

1996年一元硬币的行情投资分析:

在收藏市场上,钱币收藏一直是个大项,受到很多藏友的追捧,因为其近些年的市场前景好,而且不需要投入很多的资金就能进行收藏,另外,还因为其体积小,重量也较轻,所以,携带起来方便,交易起来也很便利。因而,一些刚刚开始收藏的藏友也会选择从收藏钱币开始。对于这款1996年一元硬币,广大藏友并不陌生,相反的,在某段时间它还是钱币收藏市场上人们追逐的热品,然而,通过我们查阅资料并分析,却发现,其实这款钱币并没有那么大的收藏价值,在市场上流传的高价往往是被一些藏家炒作出来的,其真实的价值并没有那么高。所以,还是要提醒广大的藏友要多补充专业知识,在投资时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