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青铜器第2组采用仿古工艺

青铜器第2组采用仿古工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1 02:30:07 浏览 258 次

就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仿古工艺的运用采访了中国金币总公司生产部及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中国金币总公司在金银币生产中一般会采用喷砂、反喷砂、镜面等基础工艺,此次在全套币品中选用了一枚适用的规格运用了在技术环节上已非常成熟的仿古工艺,可谓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仿古工艺的基本流程是:先将压印好的银币放入药水中浸泡,浸泡好的银币会呈现全黑的效果,这一步被称为“上色”;之后每一枚银币都要经过老师傅的巧手,进行打磨处理,以使银币的不同部分有明暗的对比;打磨好之后,经过清洗烘干,还要对银币进行喷涂保护,将特殊的漆喷涂在银币上,给银币最好的保护。这样,一枚仿古工艺银币才算制作完成。与普通工艺相比,经仿古工艺处理的币,不但古朴典雅,最大的特点是可以用手把玩,而不会对其表面造成破坏。

据了解,在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的发展过程中,国家造币厂根据纪念币题材的不同特点曾运用过镜面、喷砂凝霜、异形、圆形打孔、连续斜丝齿、双金属镶嵌、隐形雕刻、彩色移印、激光全息、高浮雕等十几种生产工艺,为中国金银币集藏爱好者铸就了多款经典藏品,也给他们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艺术美感和无限的收藏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