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的老坑与新坑价格为什么不同

翡翠的老坑与新坑价格为什么不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9:05:30 浏览 260 次

 所谓老坑和新坑,简单来说是按人们发现和开采

实际上翡翠旷床存在的这些现象,其它宝石矿床也同样存在,如砂矿中的钻石,就是比原生矿床的质量好。

这是因为原生矿床实际上有各种质量不等的矿石,经过水流的搬运,沉积成次生矿床,一些质量差的,如有裂隙的,粗粒的,结构松散的,不纯的翡翠就会得到自然的分选,淘汰。最后保留于河床中的,主要是些质地较紧密,结构较细粒的翡翠。这种翡翠往往较透明,却不是因为水进人引起的,水是无法进人翡翠晶体的,老坑的翡翠质量较好,就是因为这样的关系。

这种翡翠外表的一层皮则是由于当翡翠露出地表后,受到自然界的氧化和水解作用使它含有的一些铁质和锰质析出而成为一种氧化铁或氧化锰附着其表面,形成一层外壳,就如不常使用的刀子,其表面含氧化生锈一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