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多少钱?第四套人民币价格?

第四套人民币多少钱?第四套人民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1:18 浏览 1166 次

   第四套人民币多少钱?第四套人民币价格?进入新千年后,第五套人民币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然伴随着80、90后的那一段记忆却并未消退。很多那一年代出生的人在说到第四套人民币是都很有感触。
目前市场上收藏最热的是第三套人民币和还没有退出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虽然这些人民币存世量较大,但或许正是因为其独特性,第四套人民币也渐渐被列入了古董的行列。第四套人民币多少钱?第三套人民币,其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50、100元大面额人民币。为了防止伪造人民币,在1992年8月20日,又在改版后50、100元券上增加了安全线。
   
  

 
    钱币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仅仅是商品交换的代码,更记录着一个时代的印记。相比现今在市面上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不仅仅是在币值上的变化,其在品种上也更加齐全,而且在币面图案的设计上也有着较强的时代特色。
   
   除与第五套人民币一样有着“1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的币值外,第四套人民币还有“1角”、“2角”、“5角”和“2元”这在币值上的变化也展现出了较强的时代特色,此外其在币面的图案上也不仅仅是如今单一的毛主席像,其在人物、景观上显得更加丰富。
   
   目前市场上人民币收藏最热的是第三套人民币和还没有退出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虽然这些人民币存世量较大,但或许正是因为其独特性,第四套人民币也渐渐被列入了古董的行列,成为了钱币市场的又一大收藏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