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一九五三年五分纸币价值——旧钱币在线鉴定

一九五三年五分纸币价值——旧钱币在线鉴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2:05:44 浏览 348 次

说到钱币收藏,很多藏家都想知道一九五三年五分纸币值多少钱?据了解1953年发行的五分钱正面的图案是“海辽号”轮船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面,这不单单是一艘轮船,而是代表了重大意义。原来,这艘轮船是国民党招商处的轮船,后来经过我党地下工作人员的策反,这艘轮船觉得起义、在1949年奉命运送部队对舟山群岛进行增员,躲过了搜索和轰炸,顺顺利利从香港绕过琉球群岛和朝鲜半岛,来到了大连。

 

这款人民币的图案代表了一定的政治事件,也注定了它会有收藏价值。那么一九五三年五分纸币值多少钱?据了解,一款五分纸币的市场价格高达两千元左右,当然这得分情况而定。因为市面上有两种五分钱纸币,区别大价格也不一样。第一款是1953年发行的,正面的右侧印制了“海辽”字样,有三位罗马冠字以及七位阿拉伯数字编号。这种五分钱纸币很罕见,市场价格已经达到了两千元。

另外一款是1980年印制的,票面上面没有阿拉伯数字编号只有三位罗马冠字。这种纸币非常常见,是为了缓解铝币使用不均匀的情况。这种再印版的价格特别便宜,在了解一九五三年五分纸币值多少钱时发现,它只值几块钱。这种反差有点大,但是这就是收藏市场,越罕见越有价值。

 

最近几套人民币早已没有五分钱的券别,也突出了五分钱的重要性。经过几十年的市场检验,五分钱的市场价格不断提高。尽管第二款的市场价格有点上涨,但是谁知道会不会有市场炒作呢?而第一种券别真的很难得到,别说有一捆了,一张都能够抵半个月的工资,不是吗?由此可见,很多藏品都有升值空间,关键得看收藏爱好者们有没有眼光。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藏品,能够在满足自己收藏欲望的同时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