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了解影响纸币收藏价格的因素

了解影响纸币收藏价格的因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10:02:04 浏览 278 次

   普通纸币整体趋势稳步上涨,其中第一套人民币最为稳定,之后是第二套人民币价格处于稳定上涨阶段,但其收藏热度有所下降,第三套人民币和第四套人民币价格不断攀升,俨然成为收藏的大热点,第五套人民币收藏价格并不因为其为退出领域而受影响,其行情乐观。  
   和普通纸币相比,纪念钞连体钞的收藏价格格外乐观,其价格上涨速度快并且涨幅大,其收藏价格的不断上涨顺应了收藏市场的发展趋势,所以其当前的市场行情异常火爆。
   可见,人民币收藏价格的影响因素之一是市场大背景,除了这一因素外,只比本身所拥有的收藏价值也是影响其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人民币的设计也必能体现该时代的国家经济、政治、文化、地方风俗等方面特征,所以,就算是普通人民币也能够承载我国某一年代的文化和时代精神,以第二套人民币为例,它见证了我国与苏联合作的特殊经历,第三套人民币见证了我国发展史上的一个动荡时期,第四套人民币见证了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篇章,目前第五套人民币见证了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不断发展。
   然而,普通人民币都具有如此高的收藏价值,更别说重大特殊事件或人物为目的而诞生的纪念钞的收藏价值了,收藏意义与价值都会比普通人民币高,所以,其影响收藏价格的作用也会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