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对大黑十的收藏不是为了商业价值而更多的是回忆

对大黑十的收藏不是为了商业价值而更多的是回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28:49 浏览 160 次

   在第二套人民币中,1953年10元纸币被人民币收藏者称为大黑十,这版纸币是由苏联代印的,由于那个时期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我国政策很多都是向苏联习的,当时中苏两国的关系非常友好,因为友好,所以苏联就帮我国印制了此版纸币。
   大黑十就像是中苏两国的见证人一样,见证着两国的友好关系。这是很有历史意义的,再加上后来中国人民银行的回收导致数量的减少。两者内外因的结合就致使了它的价格很高。就根据现在的市场情况分析来看,这个大黑十虽然现在的价格已经很高了,但是它还是会有很大上升趋势的。      
   大黑十纸币上面的水印和图案的清晰度可以说是无可挑剔的,而且拿大黑十在手上的感觉也是很好的,非常的有手感,用手摸上去会感受的纸币上凹凸的感觉,在当时的技术水平能做到这样的真的是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到了1964年的时候由于中苏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两国的关系开始恶化。中国人民银行也就开始回收大黑十,这当然就会导致大黑十的在市场上的数量变得很少。
   由于这版纸币是我国和苏联国家的友好见证,所以当时人们就把这款纸币收藏了起来,现在无论其价格多高很多人都是不愿意出手的,其实纸币的收藏有时候真的不只是一种商业上的价值,它更多是人们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