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三版币要注意的问题

收藏三版币要注意的问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3:41:35 浏览 266 次

   纸币收藏入门快、门槛低、资金占用少并且便于保管,同时赝品比较少,第三套人民币市场货源有限,价格相对便宜,目前已升值了1478%,是最有投资前景和潜力的一套人民币,其后市有巨大升值空间,对第三套人民币收藏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1.第三套人民币版别繁多,应抓住大的方面,不要过于计较细枝末节,主要在年号、图景、纸张、印制等环节区分版别即可。
   2.纸币的品相,品相直接影响价值。第三套人民币退出流通的时间并不长,应尽力收集全新的,如这次推出的《第三套人民币纯金微缩版》珍藏册中所收录的全套第三套人民币纸币。
   法律法规一是规定了可上市交易的人民币品种和范围;二是对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单位、市场实行许可证制度。这次用50克999纯黄金铸造的第三套人民币,就是中国人民银行自2005年10月10日颁布实施《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以来,首批获得批准的人民币精品藏品(批准号为“银图准字TY200501001”)。
   3.遵守有关人民币的法律法规,维护人民币的信誉和尊严,比如《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管理条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