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残次币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残次币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6:23:34 浏览 482 次

  平时没事,笔者喜欢收集各类钱币。回想起之前的收藏经历,尤其是那些失败的教训,不免无限感慨。
  笔者初涉钱币收藏时,完全把收藏当成了发财的捷径。买卖钱币,不惜一掷千金。对收藏错版币更情有独钟,以为可以大赚一笔。后来不惜血本买进多张错版钱币,却因为市场低迷,遭遇造假钱币而宣告失败。
  后来,笔者才领悟到,错版币、残次币只是在印制过程中由于纸张折叠而造成的颜色缺失,以及其他原因形成的不能流通的货币。但通常残次币由于出现的几率非常低,所以激起了人们猎奇的心理。实际上,残次币的价格都是人为炒作出来的,并不可靠。
  其实,本人也收藏这些残次币,但完全出于收藏爱好。有藏友就很羡慕笔者,觉得这样的钱币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笔者却不以为然。
  不管是钱币收藏还是别的收藏爱好,笔者以为,收藏者首先都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真正爱上自己收藏的物品,不能带有浓厚的铜臭气,这样既得不到收藏的真正快乐,也会在投资失败时无法自拔。这是笔者从收藏经历总结出来的,也是笔者给钱币收藏投资者的肺腑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