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小版票走势活跃抢风头

小版票走势活跃抢风头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1:06:29 浏览 223 次

 

  2015年伊始,新邮“乙未羊”和“拜年”的发行,并未引发市场轩然大波,令大量投资者深感失望。相对于生肖票的平静走势,2014年的年票和小版票成交却依然火爆,抢夺了“乙未羊”邮票的风头。年初的如此表现,不得不让人回忆起十年前的市况——“年票行情”是否卷土重来并成为跨年行情的基石?

 

  “三世羊”高开低走

 

  1月5日,各地邮局门口有许多人排队争购“乙未羊”邮票。由此,“乙未羊”套票、全张票、小版张和小本票全线高开,价格分别为3.5元、230元、60元和20元,但到1月下旬,其市价已分别回调至2.1元、173元、49元和17元。从价格看,“乙未羊”与前两年发行的“癸巳蛇”和“甲午马”基本相近。

 

  相对于“乙未羊”邮票,“拜年”邮票的走势颇为耐人寻味,仅比“乙未羊”邮票晚5天亮相的“拜年”套票和小版张,价格分别高开在2.5元和50元,而半个月后却分别为3.5元和45元,从走势来看,明显强于“乙未羊”套票和小版张。

 

  1月15日发行的“遵义会议”是一套设计不错的邮票,尽管采用油画稿,但印制十分清晰,实属不易。不过,市场却并不领情,1.4元成交价表明该邮票已成为2015年的首套打折票。

 

  小版票日趋活跃

 

  由于小版票的设计越来越与小版张接轨,市场对小版票重视程度也从2014年的下半年起出现上升。步入新年以来,小版票的走势明显趋强。如2005年单枚成套的小版票价格就上了台阶,像“地球日”、“复旦大学”、“电影百年”、“总工会”、“西藏”和“城头山”小版票分别上扬到36元、35元、50元、25元、80元和35元附近;而多枚单版的“抗战60年”、“新疆50年”、“南通博物苑”、“郑和下西洋”和“台湾古迹”小版票,也在买盘的吸纳下攀升至37元、17元、25元、50元和18元左右。

 

  前期热品纷纷退烧

 

  2014年第四季度,在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邮品,其温度开始下降,伴随着“文交所”的走势变化,这些已挂牌上市或没有如愿上市的品种,纷纷出现回调走势。如双连小型张板块中的“悉尼奥运会”、“邮联六大”、“邮联七大”、“洛阳世展”和“改革开放”双连张分别下沉至170元、53元、33元、98元和75元。

 

  而“人大50年”和“晋祠彩塑”小版张分别下挫到120元和220元;“司马光砸缸”、“古代书院(2)”和“辛亥革命”小版张则分别滑落至85元、30元和28元;“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回调到40元左右。

 

  小版张走势不一

 

  小版张依然延续以前的强势,但热点有所转移,前期高奏凯歌的2003—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略显沉寂,而2013—2014年发行的小版张继续主宰板块热点。

 

  1月末,2014年发行的小版张虽然遭遇抛压,但市场上仍然有投资者吸纳。像“网络生活”、“中华孝道(1)”、“唐卡”、“水果(1)”和“教师节”分别在17.5元、51元、45元、24元和24.5元附近成交;“诸葛亮”、“红楼梦(1)”和“邓小平诞生110年”小版张也分别盘旋在24元、39元和32元附近。

 

  2013年发行的小版张价格出现回落。其中,“中国古镇(1)”、“母亲节”、“桃花”、“雷锋题词50年”和“金铜佛造像”小版张分别下跌到75元、125元、50元、30元和4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