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古钱园地 > 光绪元宝钱币中珍稀品“奉天造光绪元宝”

光绪元宝钱币中珍稀品“奉天造光绪元宝”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2:20:01 浏览 1696 次

 

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钱币也正是这历史银河中组成的重要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也使它在钱币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代表着近代中国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古钱币的材质珍贵,艺术文化高,由贵重金属或白银合金铸造,制作精美,图案考究,文字清秀,内容丰富,银光灿烂,其貌可人。

 

 

光绪年间铸造了一系列银币,但奉天省造光绪元宝由于不便于流通使用,故铸额极其稀少,在光绪二十九年奉天省造币厂铸造,正面上方为“奉天省造”,中间为“光绪元宝”,背面为蟠龙图案。奉天省造光绪元宝“當制钱十文”,钱面:珠圈内满汉文“光绪银元”,上环“奉天省造”, 下环“當制钱十文” ”光绪元宝”四个字,字体俊秀。

 

 

光绪元宝中的[光]字最后一笔竖弯勾,做了一个鸟的造型,鸟嘴紧连[光]字一瞥。光绪的[绪]字中间那一瞥,仿佛刀柄,一刀刺进了[绪]字的心脏。[元]字,锤击鸟眼,有吸干大清元气之意。[宝]字的宝盖上面一点,探出宝盖下方,字体写的柔弱飘逸。因清代以来经历了多场战争,珍稀的光绪元宝损失严重,至今数量已经非常稀少,龙纹光绪元宝,这种元宝非常独特,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光绪年间的经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