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古钱园地 > 光绪元宝银元鉴定真假方法

光绪元宝银元鉴定真假方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9:59:56 浏览 648 次
光绪元宝银元鉴定上与银元的坚定可能有些大同小异。而想要鉴定其真假,方法有以下几种:
 
  首先,对于光绪元宝银元来说,自然要看元宝的造型与设计了。光绪元宝银元上习惯性的会刻有龙的造型。并且银元上的龙怒目而睁,可以腾云驾雾,十分威风。这也是许多收藏家爱好该种银币的主要原因。鉴别光绪元宝银元,要看其图案花纹如何,色泽与线条是否光鲜且适度均匀,
  其次对于银元来说就是听声音了。凡是声音清脆并且洪亮,还带有一些音韵,两枚相击会产生余音的就是真银元。并且凡是成色质地较好的银元,声音是有些柔和悦耳的,相反那些声色低劣短促,并且有些浑浊的银元,就可能是混有铜的。
 
  光绪元宝银元鉴定还可以称重量。一般真银元因为流通的时间长短有异,其身上的磨损程度就各异。但是同一品种、版别的银币,其质量是不会相差1克的,这是一个重要的鉴定依据。然后可以把不符合标准的银元进行成色上的鉴定,建议使用硝酸液,一般成色低的银元颜色会产生不同的变化的。另外,由于银币在古代时候因为长期不断地被人们拿来交换流通。所以在使用过程中,银元不断的经过人手的抚摸与摩擦,或多或少的会有一些磨损程度,并且应是自然形成的光滑均匀,没有固定的方向性。因此,遇到包装好、无磨损,钱体又无包浆的高档银币收藏者就应该小心了。
 
  光绪元宝银元鉴定方法,为大家提供了以上的参考。当然面对实在难以判断的古币,最好还是交由专业机构为自己鉴定为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