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古钱园地 > 宋朝钱币的收藏特色

宋朝钱币的收藏特色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1:52:37 浏览 829 次

  我国具有悠久的钱币使用历史,历朝历代在对钱币的铸造和设计上都特别重视,其中宋朝钱币因为发行量大,种类繁多而备受关注。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也和当时宋朝的政治经济有着很大的关系,宋朝的经济水平在当时世界范围内较高,并且前期政治稳定,城市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因此各种货物交易也颇为兴盛。而宋朝钱币则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而出现,在很大的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对宋朝经济的发展和持续繁荣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宋朝钱币

  宋朝钱币在当时的面额和钱文书法上相对复杂,为了适应不同地区的需要,当时的政府机构对面额大小上都做了适度的调整。在当时根据不同的区域也有不同的材质钱币使用,比方说在华北的大部分地区普遍采用的铜钱,而在四川则是以铁钱为主。其次钱文书法也是多种多样,让人目不暇接,多种书法的运用使得钱币更加具有可观性,同时也标志着宋朝书法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宋朝钱币的发行量也是很惊人的,就目前的出土量来看,宋朝钱币的数量占到首位。因此在目前的钱币市场中也很容易见到其身影,因为数量诸多,所以也导致一些钱币的价格难以在短时间之内上涨。在对宋朝钱币收集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多收集一些不同年号发行的钱币,将品类作为收藏的重要参考标准和条件,而非是钱币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