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讲讲彩色金银币的发展

讲讲彩色金银币的发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11 01:24:33 浏览 206 次

讲讲彩色金银币的发展

 彩色金银币是金银币的一种,是用一种特殊的工艺在金银币上加印了彩色的图案,这种彩色金银币的艺术效果会更加好,价格上也要比一般的金银币要高,我国发行彩色金银币要晚一些,到1997年我国才开始发行彩色金银币,一发行就受到藏友的喜欢,深受中外钱币的喜爱,成为了钱币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种之一。

虽然我国的贵金属彩色币时间并不长,但是品种繁多,种类也越来越丰富,深受藏友喜欢,虽然我国在1997年发行了彩色金银币,但是我国彩色金银币真正的成长是在2009年开始的,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几年,但是正是这短短的几年,彩色金银币的市场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国在2009年之前发行的彩色金银币一般是采用了外国彩色金银币的技术进行印刷,设计风格则是以我国的审美为主,我国自主发行彩色金银币区区几年,但是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国的彩色金银币一般采用的是彩色移印技术,在我国彩色金银币的发展史上,“贵妃醉酒”是彩色币的标杆,在复色也大胆新奇,给人一种饱满而丰富的感觉。如今我国的几家企业都具有生产彩色金银币的能力,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不同类型不行造型的彩色金银币在市场上也如同春日的竹笋一样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且彩色金银币的质量也达到了不错的层次,我国彩色金银币已经迎来了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