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72年5角人民币最近价格走势

1972年5角人民币最近价格走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23 01:32:59 浏览 2166 次

    相较于人民币收藏投资市场整体的火热程度,1972年5角纸币在相比之下就显得较为低迷,市价普遍较低。一些收藏有1972年5角纸币的朋友很着急,希望得到相关的建议和预测,对此,本站记者采访了收藏专家周先生,请他对1972年5角纸币价格情况进行分析。

1972年5角人民币最近价格走势

        周先生介绍,1972年5角纸币为凸版、平版和平版水印这三个版本。除了平板水印的市价稍微乐观,剩下两个版本的价格都处于较低的水平。
      
 周先生说:“1972年5角纸币之所以在人民币市场上呈现低迷状态,主要是由它的存世量、发行量决定的。因为它的发行时间距离现在较近,并且存世量较大,很多人都持有不少1972年5角纸币,这样,它自然而然就会给人一种不够稀少珍贵的印象。因为很多人都有不少数量的72年5角,要找到急需它的消费者也不太容易。而人民币收藏市场在某段时期内对某种货币的吸收力量又是有限的,所以这么多的数量不可以被市场在短时间内完全接纳。另外,1972年5角纸币的发行数量也很多,发行时间不够久,人们对它的收藏意识还没有苏醒,关注它的收藏价值的人也比较少。”
1972年5角人民币最近价格走势

    1972年5角纸币在收藏市场的价格处于低潮,有实力的炒钞者也不会对它投以太多的关注,所以在短时间内,72年5角纸币市价的涨跌基本上不会有太明显的幅度。现在持有它,就像持有积压的商品,没有什么利润可言,尤其是对于收藏市场中的散户、小户,现在收藏1972年5角纸币,不如为有潜力的新品种留出足够的流动资金和空间。 “在我看来,1972年5角纸币的市价近一段时间之内将会持续处在低迷状态,整体走势将基本保持平稳”。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 新西兰奶粉品牌 多普勒胎心仪 爱宝氏 冬虫夏草胶囊 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