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80版天价猴票介绍

80版天价猴票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3:04:58 浏览 356 次

80版猴票作为我国生肖类邮票的始祖,其发行与1980年的2月15日,又称庚申猴猴票。该枚邮票的设计简单大气,邮票的票面背景为红色,而票面中的主图案是由我国著名画家黄永玉所绘制的一只金丝猴,金丝猴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我国的数量稀少,极为的珍贵,所以该版猴票在目前的收藏市场中同样极为珍贵。而关于该版猴票的设计也是极为讲究的,其的设计由知名设计师邵柏林设计,雕刻则是由姜伟杰完成,从细致的分工我们可以看出该版猴票设计的精细。而关于印制方面则是采用影写版与雕刻版混合套印的方式印刷,由北京邮票厂印刷。

猴票

据记载,80版猴票在庚申猴年时共发行了500万枚,而因为较长时间的市场消耗使得现在市场存量远低于发行量。这也使得猴票的市场价值一直都是出于稳步上升的趋势。随着邮票收藏的火热,集邮的经济意义逐渐的体现出来,当我国第二套和第三套邮票相继发行出来的时候,很多藏家才恍然大悟,怎么手中少了第一轮发行的猴票呢?这也使得猴票的市场价值在那一期间直线飙升,出现供求严重不平衡,虽说后来发行的生肖邮票中同样有猴票的发行,但是它们的市场价值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当我们在进行像猴票这样的珍贵藏品时,应从颜色、线条、纸品、文字等方面来对他们进行真伪的鉴定,防止自己收藏到赝品而使利益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