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1949年100元人民币收藏分析

1949年100元人民币收藏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2:42:16 浏览 379 次

1949年100元人民币发行于一九五零年,在市面上仅仅流通了5年就退出了流通市场。它的票面尺寸是132x69 mm ,它的冠号是三冠七号码,正面图案是帆船图,因此有“壹佰圆大帆船”之称,主色调是黄棕色,背面花符墨绿色。至此,对于1949年100元人民币我们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为什么这枚1949年100元人民币如此之珍贵呢?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 其中的原因吧。

首先,不得不提的一点是1949年100元人民币的悠久历史,作为我国的第一套人民币的纸币它的时间沉淀长达六七十年之久,它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沉淀,现在正是它发挥它价值的时刻,另外,1949年100元人民币正面的图案是帆船,这也是有着一定的寓意的,帆船意味着一帆风顺,这也是对国家发展的一种期待。而且,作为第一套人民币的其中一员,1949年100元人民币的发行量也是相当少的,而且流通时间不长,保存难得大,现在在市场上很难看到保存完好的1949年100元人民币了,如果谁的手中拥有这样一枚品相完好的1949年100元人民币,那么它的价格将会高的惊人。

综上所述,“大帆船” 1949年100元人民币是第一套人民币的“十二珍”之一,是不可多得的珍品,它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已经达到上万元,全品的价格据说涨到了将近十万左右,这在纸币收藏市场是很高的价格,收藏者遇到机会要赶紧入手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