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奥运会纪念币行情价格

奥运会纪念币行情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3:33:51 浏览 369 次

第一枚奥运会纪念币是在15届芬兰奥运会发行,紧接着各国举办奥运会都将发行纪念币作为资助奥运会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各届奥运会发行的纪念币都有很大的不同,无论是从大小、重量、图案、成色上来看,但材质上其材质分为铂、金、银、铜、铜镍等多档次,但银质较多。在各届奥运会发行的纪念币上都表现了主办国对国家对世界的美好寓意。例如18届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发行的货币正面图案是樱花环绕富士山。背面图案是奥运五环,两边为樱花。而19届墨西哥奥运会发行的纪念币正面图案是仙人掌上的鹰衔蛇徽。背面图案是墨西哥土著玛雅人的传统体育项目球赛,背景为工字形赛场。

在2008年,为了庆祝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北京申奥成功纪念”银币一枚,一上市就受到收藏者的追捧。奥运纪念币进入国内市场的渠道有很多,官方是经过奥委会等部门进入国内的,除此之外还有通过海淘、代购等方式进入的,也正是因为渠道的多种,造成了市场上价格悬殊很大。北京奥运会纪念币为例,在2008年价格最高的时候,整组(3套)纪念币曾卖到800元左右,而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时,价格只有300元左右,而当前市场上150元左右就能买到。而如今2016年里约奥运会纪念币,巴西直邮代购全套16枚双色,大约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