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的收藏

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的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3:53:33 浏览 287 次

作为我国第一套人民币中的一员,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有着极高的收藏价值。该版人民币发行于1951年的10也1日,但是在过了仅仅4年之后的1955年4月1日该套人民币就被停用,在市场中的流通时间如此之短导致该套人民币的世存量极度的稀缺。该套人民币虽说是我国第一套人民币,发行时间早。但是它的票面设计和铸造工艺却是十分讲究的,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采用的是三字冠、七号码,经中国人民币银行发行。在人民币的正面的图案为一群正在沙漠中前行的骆驼队伍,背景是以紫红色为主,看起来十分引人入胜。而背面图案则是有一些花符作为背景,还刊有面值的信息在纸币上面。

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


随着收藏市场的回暖,作为我国第一套发行的人民币,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受到的关注越来越高,再加上其具有发行量低,世存量稀缺等特点,使得该版人民币的市场价值一直在不断的攀升,在行业中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还被称之为“十二珍品”,可见其的收藏价值一斑。再加上该版人民币的印刷工艺流畅完整,整个人民币上的图案清晰,层次感十足。在品相方面也是没得说的。所以在未来的收藏市场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必将会大放异彩。

随着收藏市场的火热,造假来越来越多。我们在进行一万元骆驼队人民币收藏的时候一定要防止被赝品所欺骗,一面利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