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有号五分纸币的真伪鉴别

有号五分纸币的真伪鉴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5 07:03:30 浏览 641 次

  我们知道五分纸币分为有号和无号两个类别,因为有号五分纸币相对更值钱,所以,有不少不法分子尝试制造假的五分纸币来谋利益,这就要求我们学会对有号五分纸币的真伪进行进行鉴别,那么,到底如何看有号五分纸币的真伪呢?

五分纸币

  第一、我们可以从纸张上来进行区别,有号的五分钱纸币都是用进口的印钞纸做成的,所以,给人的感觉会比较厚,而且,其印刷质量也很高,你甚至可以看清楚纸币上面的纹路,从其底纹上来看,有号的五分钱纸币底纹会呈现出浅色,其主图印刷出来是非常清楚的,甚至连线条跟线条之间的空隙都能看的清清楚楚,给人的感觉就是不那么紧凑,而假的五分纸币自然是做不到这样的。

  第二、你可以看五分纸币的底纹颜色,有号的五分纸币真币底纹分为两种,一种是浅黄色,而且还有点旧旧的感觉,另外一种就是没有黄色,整体给人一种很老旧的年代气息感,而假的五分纸币自然就是没有办法做到这点的。

  以上就是五分纸币的真伪鉴别的相关内容,其实,你只要把有号的五分纸币和无号的五分纸币做对比都能够看得出来差异,而你只要把这两者差异分辨出来,自然就有分辨有号五分纸币真伪的能力。最后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五分纸币的收藏价值虽然比较高,但是,如果你没有保存好其品相的话,其价值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大打折扣,因此,建议收藏五分纸币的朋友一定要保证自己收藏的纸币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