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收藏二版纸币一元难度在提升

收藏二版纸币一元难度在提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3:51:18 浏览 276 次

如今第二套人民币的价值越来越高,当很多人意识到它们会疯狂涨价的时候为时已晚。因为这套人民币发行时间太过久远,不是大家想收藏就能够成功的。先不说其它面值的纸币,单看看二版纸币一元就知道难度在哪里了。这一套纸币中的一元有红一元和黑一元,两款纸币的图案和颜色有明显差别,却都见证了不同时期的历史。

二版纸币一元1二版纸币一元2


红二版纸币一元的正面图案是红色的花边,中间是黄色的底纹,两边是紫粉色的花纹。背面的图案是国徽以及四种民族文字写成的“中国人民银行”和“壹元”的字样。正因为正面和背面都是红色,才被大家称之为“红一元”。那么“黑一元”就更加清楚了,正面的图案是天安门,并且以蓝黑色作为主要色调。背面的图案以及花纹也是蓝黑色,看起来与黑色没有太大差别,因此而得名。

红二版纸币一元先于“黑一元”问世,这两款纸币除了颜色不一样之外,在细节上面也有一些区别。比如“黑一元”的图案上面找不到八盏灯笼,但是红一元却是有的。而红一元上面没有标语,到了黑一元就悬挂了人人皆知的两句标语。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以及“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这两句标语真的很有名气。

现在黑红二版纸币一元的存世量都越来越小,想收藏它们的难度也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