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关于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收藏

关于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6:32:15 浏览 576 次

1999年为我国建国50周年的日子,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庆祝建国5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建国50周年纪念钞,该版纪念钞的面额为50元,共发行了5000万套单张。该版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与人民币可以等值通用,也就是说其不仅具有收藏的职能,还具有流通的职能。而该版纪念钞也是我国历史中第一次发行纪念钞,其寓意深刻,纪念钞的铸造工艺也是十分讲究的,凸显出了我国钞票设计和印刷的高水平。该版纪念钞在发行后不久就有着稳定的增幅,在2012年其的单张市场价格就已经达到了100-150元的高价。

<a href='http://www.disantao.com/zhuanti/jianguo50.html' target='_blank'>建国钞</a>

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票面设计十分新颖,其的主色调为红色,这也是我国的幸运色。票幅长为165mm,宽80mm。纪念钞的正面为我国开国盛典时的盛况合景,票面的左侧天安门与“50”所组成的图案,看起来十分的壮观,而在左下方则为盲文面额标志。在纪念钞的背面则是由各种标志性的图案组合在一起的,其中包括和平鸽、地球、铜狮、华表等,它们分别有着不同的寓意,在背面的左上方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图案,票面上还应有不同民族的文字,表示我国各民族平等的理念。

我们在收藏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时候要注意其的防伪特征,如有色纸张印刷:纸张外观颜色为淡黄色,固定图景水印:位于票面中间空白处,迎光透视,可见天安门城楼水印等,防止收藏到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