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建国钞三连体具有高收藏价值

建国钞三连体具有高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6:42:07 浏览 288 次

纸币的收藏种类很多,不同类型的纸币具有不同的收藏价值。而在众多种类的纸币藏品中,连体钞的收藏市场越来越火热,备受众多藏家的关注。说到连体钞就不得不提建国钞三连体,因为其具有影响深刻的发行背景,使得其的收藏价值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该版连体纪念钞发行于1999年,也就是建国50周年的日子,建国钞三连体的发行主要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了50周年,该版纪念钞的单张面额为50元,其能够在市场中等值流通,也就是说其与人民币具有同样的职能。

建国钞三连体

建国钞三连体是中国首次推出的连体钞,同时其也是我国首次发行的纪念钞,所以该版纪念钞的收藏价值也就不言而喻了。该版连体钞上的数字的后四位数有序相连,这样形式的纪念钞在当时是即为罕见的,所以在建国钞三连体发行不就后期的市面价值就得到一定的增长,而关于该版纪念钞的设计也是极为讲究的,在票面的正面图案为我国开国盛典上的各种场景的合景,看起来十分的气派。而在背面则是由各种具有象征性意义的图片组成,分别有地球、和平鸽、铜狮等图案。独特的设计也为该版连体纪念钞的收藏价值加了不少分。

因为发行时间过早,使得其市场消耗十分严重,这就导致了目前建国钞三连体的世存量十分稀缺,所以它的市场价值一直有着较好的增值趋势,收藏这样的藏品必然是一件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