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具有极高收藏家价值的千禧龙钞

具有极高收藏家价值的千禧龙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6:54:13 浏览 273 次

2000年作为一个世纪之年,又是我国的千禧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人民银行于2000年的11月28日发行了千禧年龙钞,发行有单张和双连体两种版式,共发行了单张1000万套,双连体钞10万套,纪念钞的面额为100元。作为华夏儿女为之自豪的千禧龙年,千禧龙钞的发行受到了众多藏家的关注,该版龙钞无论是票面设计还是铸造工艺都是十分讲究的,充分的展现了我国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的现实情况,对增强我国各民族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着重要意义。

龙钞

该版龙钞的票面设计简洁、新颖、大气,其正面的图案为一只盘旋的巨龙,该龙是以坐落在北京北海公园北岸的九龙壁中第三条龙(亦称升龙)为设计依据,看起来无比的威严,其张开着百川大口,直视着在其左侧的滚滚燃烧的火球。而该枚火球象征着火热吉祥,有着美好的寓意。该轮千禧龙钞所使用的材质为塑料,这也是该枚纪念钞的特色之一,在纪念钞的背面有着窗以一朵梅花云为造型,也就是在塑料胶片上留出一朵梅花型状不印颜色,象一扇玻璃窗户,明亮洁静。然后在窗户的中上部采用金粉、天蓝、桃红三色重叠印上巍峨壮美的北京天坛祈年殿。如此独特的设计为该版纪念钞的市场价值增添了不少分。

无论是作为收藏还是投资,相信千禧龙钞都将是一件十分不错的藏品,值得大家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