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罕见的第二套人民币纸币连体钞

罕见的第二套人民币纸币连体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4 01:24:06 浏览 287 次

随着经济发展的不景气,收藏市场逐渐成为了众多投资爱好者新的投资领域。钱币是一个时代流通的法定货币,随着时间的流逝,会逐渐的推出历史的舞台而进入收藏领域,从而被众多藏友收藏起来。连体钞是我国纪念币行列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纪念币系列了,深受众多藏友的喜爱,其通过将人民币连在一起,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

<a href='http://www.disantao.com/tag_diertao/' target='_blank'>第二套人民币</a>连体钞

发行于1955年的第二套人民币开始发行,到1964年逐渐的推出历史的舞台,其深受我国第一代领导人的重视,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奠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纪念其对我国经济的重要意义以及缅怀历史,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授权下,北京康银阁钱币有限公司发行了第二套人民币纸币连体钞。

第二套人民币纸币连体钞是纪念第二套人民币发行的连体钞纪念币,由八张未裁剪的第二套人民币连接在一起,其与第二套人民币颜色、图案基本是一样的。由于在发行初期,由于收藏市场的不成熟,使得如此具有纪念意义的钱币深受破坏,现在在市场上很难见到完整的第二套人民币纸币连体钞,如今1.2.5分的连体钞其市场价格为2200元,千倍与发行的价格。

作为一个新中国成立时期承上启下的钱币,其距离现在已经时间不短了。由于特殊的原因,通过连体钞的形式使之在市场上得以重现,然后又经历了市场的不成熟,导致出现毁损,这些使得第二套人民币纸币连体钞在市场上不容易碰到保存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