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教你辨别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一角真伪

教你辨别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一角真伪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5-10 03:15:55 浏览 432 次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一角在发行的时候有两种版本,分别是带五角星水印和无水印两种,在流通的过程中由于该人民币背面的颜色和面值为两角的人民币颜色都是墨绿色,在实际市场流通中是非常容易混淆的。为了能够避免这个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将他的颜色高人棕色,因此背绿一角开始逐渐退去市场流通,到目前为止,背绿一角已经成为了发行量最少、流通时间最短和世存量最少的人民币了。
 
  物以稀为贵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在近几年来,随着钱币收藏市场逐渐发展和完善,背绿一角水印版是非常少见的,因此,引起了不少人们的关注,价格也是一律飙升,由最初的几十元上涨到现在的几万元,足足可以换一辆小轿车了。所以,在如今的钱币收藏市场上,有一些人为了牟取暴利,开始出售一些假的一角币,作为一名刚刚进入钱币收藏市场的投资者,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观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些辨别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的真伪方法。
 
  众所周知,第三套人民币是采用了阿拉伯数字和罗马数字来编号,为了保证人民币的唯一性,所以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辨别冠号,其中背绿一角的水印是采用的三罗马冠号法,其中编号为l lll lv和l lll vl两种编号方式的冠字无论是何种排列方式和结合方式都是背绿水印,我们在购买该人民币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纸币上的冠号是否被更改过,更改过的就是假币。
 
  一些人通过更改冠号和加水印等方法来制造一些假币,他们一般是将背绿一角纸币切开之后将水印加在里面,这种假币摸起来会比真币更加厚一些,水印看起来也是比较清晰的,五角星也比较尖。还有一种造假方法就是在冠号为三罗马的水印的纸币的背面加上背绿,经过加工而成背绿水印一角人民币,这种假币是比较不容易辨别的,首先就是先摸一下该纸币的厚度,这种人民币是两面粘起来的,所以会比较厚一些。然后是用30倍的放大镜来观察该人民币的冠号是否被更改过。相信大家掌握了这两种方法仔细观察就能够辨别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