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1980年1角纸币收藏价值

1980年1角纸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4 01:18:36 浏览 310 次

经常辗转在收藏市场的爱好者们,往往都会对币种的收藏产生浓厚的兴趣,比如人民币。人民币作为中华民族的法定流通货币,流通范围之广泛,社会认可度非常高,等等这一切都导致新中国成立到现在发行的这些人民币,在收藏市场上都有非常不错的涨幅。

<a href='http://www.disantao.com/zhuanti/8001jbi.html' target='_blank'><a href='http://www.disantao.com/zhuanti/8001jbi.html' target='_blank'>1980年1角</a></a>纸币

人民币流传至今,耳熟能详的便是1980年1角纸币。1980年1角纸币是80年代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对外发行的法定货币,从80年代到新世纪,1角纸币一直在市场流通。纵观整个1980年1角纸币,上面屹立着两位少数民族的同胞,右边则是大写的1角。整个纸币以淡黑色为主打,向后世的我们传达着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以共产党领导下,携手挺进,共同迈向中国梦。

如今已经是新世纪,许多1980年纸币已经退出了市场流通,成为收藏界的热销品。而唯独仅有1980年1角纸币仍然在市面上流通。许多同龄人深有感触,1980年1角钱在身边一抓一大把,仿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然而,2016年3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副行长正式宣布为了和国际接轨,同时也为了健全我国的货币体制,央行决定将1元纸币退出市场流通,取而代之的是1元钢镚。大家细细观察有没有发现,1980年1角纸币已经被许多1角的钢镚给替代。市场上先知先觉的人已经开始着手收藏1元纸币,不知道在收藏市场辗转反侧的您有没有觉察到1980年1角纸币的收藏价值呢?